2009-12-14   九洲線上

或許大家都知道“FROM YG”這個專欄。作為YG ENT.(以下簡稱YG)官方網站的一個專欄,這是YG社長楊賢碩為了向FANS傳達資訊不定期留言的地方。

像這樣親自與FANS溝通的計畫社社長又有多少?對於有什麼是要讓大眾知道的,楊賢碩回答道,“最敏感費神的方面是所屬歌手和FANS的心”“就算其他人不懂也好,也不想FANS誤會。”

如此愛惜自己的音樂與文化,悉心準備一切的心意難道不是造就今天YG的原動力嗎?
我們訪問了楊賢碩,並聽到他現在結束一年的感想,為了緊握住已然成為今年大人物的新人2NE1和BIGBANG隊長G-DRAGON SOLO出道的成功,他度過了最為忙碌的一年。
以G-DRAGON 5日和6日首次個人演唱會的盛況結尾,他很受鼓舞。

-對於YG,今年是怎樣的一年?
▶雖然YG的音樂成功獲得大眾喜愛,但為公司內部一些無法透漏的問題而煩惱。但過後會想到“這是我成長所經受的困難啊。”以後不會再有同樣的問題,這是從中學到很多的一年。但無論是2NE1成功的出道,還是G-DRAGON的SOLO活動都得到了滿意的結果。對G-DRAGON積聚關心的朋友們我也有了新 的認識。

-今年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
▶2NE1成功的出道,還有G-DRAGON的剽竊風波這兩件事。特別地,剽竊事件對於YG而言還是首次。儘管受到關心是一件好事,但同時也感到負擔。無論做些什麼都會有很多評論,因而感到躊躇,真的很煩人。要以無所畏懼的初心回到行走著的正道上。

-除了剽竊風波外,與MBC的不和也成了話題。
▶因為不是事實所以我也不太費神。可是有一天從不上網的媽媽說:“不要與MBC鬧紛爭。”連很少與媒體打交道的媽媽都理解錯了,怕是大眾也誤會了。對於一些小事不會一一回應,這是YG的方針,但我想應該說的話還是要說的。

-在年初設立的目標中,比想像中做得更好的目標是。
▶2NE1的成功出乎意料。原想著花費2,3年的,想不到1年就能達到這種程度,對於成員們和2NE1歌曲的傳唱度都很滿意。

-今年有什麼遺憾的地方嗎?
▶雖然想發行BIGBANG的唱片,但由於各種日程只能推遲到明年了。明年肯定會推出BIGBANG的新唱片。演唱會一結束,便和G-DRAGON決定了,“現在我們集中BIGBANG的唱片吧。”今年是新人組合特別活躍的一年。

-除了YG的歌手外,還有其他引人注目的歌手嗎?
▶2PM,KARA,BROWN EYED GIRLS也很活躍。但我想,今年出道的新人中沒有特別引人注目的歌手。

-YG打算明年公開新人嗎?
▶現在YG裏幾乎沒有練習生。公開試演也是7,8年前的那一次了。我想選拔13~16歲的小朋友,再讓他們一起學習3,4年。給他們以更好的環境為後盾,讓這些朋友更為突出。同時考慮著用試演的方式或是其他方法選拔新人才。

-夢想中的歌謠界是?
▶如果頒獎典禮,榜單等一些延續至今的錯誤老習慣崩潰的話就好了。勉強以計畫社的能力做到最好,令人討厭到想在ENDING舞臺上詛咒這樣的老習慣。無法得到大眾認可的最好反而是一種損害。我想網上榜單需要更準確的順次。現在也沒有準確計算唱片銷售量的榜單,如果這些榜單成為大家看到都能信任且公正的競爭基礎就好了。

-你認為現今YG達到哪種程度的支點?
▶YG以JINUSEAN,1TYM等HIP-HOP為始,隨著SEVEN,BIGMAMA,GUMMY,輝星的出現規模開始變大。標榜著偶像而出現的 BIGBANG是首次。憑藉BIGBANG和2NE1,YG迎來了3世代。為了能迎來5世代,10世代,我們想著以後造就更多有發展潛力的隊伍,彌補不足 之處。

-通過BIGBANG,2NE1大眾對偶像的認識發生很大的轉變
▶只要長相不好,就想是來自YG的,這是一種錯誤的判斷。我也喜歡長得漂亮的朋友。只是標準有點不同而已。在我的觀點看來,長得漂亮就是努力完成自己的事 情。如果主要選拔外貌,實力就會有所不足。人們看大成,長得不太好看卻也能成為歌手,在我看來他是很有魅力的。這與整容得到的形象明顯不同。想著要破壞這 一大眾形象,所以便把組合命名為BIGBANG。

-往後想要挑戰的領域是?
▶想造就像李孝利那樣擁有才能的女子SOLO歌手。我在考慮著在3,4年後,更多成員聚集起來造就不同STYLE的男子偶像組合。暫時不會 再推出 BIGBANG,2NE1,GUMMY,SEVEN等重複形象的歌手。我還考慮著從明年開始擴展音樂和相關的大型專案。詳細的內容仍是秘密

-新一年的目標
▶新一年想集中於SEVEN和GUMMY。他們等待已久了,想要投入到他們身上。對於SEVEN,專輯是要傾注更多的關心和集中的。SEVEN把現有的感覺都拋棄,他不能不轉變新形象。我考慮著集中于SEVEN韓國與日本的promotion

 

杨社长阿真是辛苦你了~

给你鞠个躬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