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 中央日報中文網
轉載請註明 CNBTW(http://www.cnbluetw.com/)
圖片自傳  請勿盜連

20100222142004.jpg

韓國是偶像共和國。“如果說演藝界存在憲法,其第一條第一項應該這樣起頭。全盤占領音樂界和大眾文化的偶像熱潮,活躍於最前線的8名男子偶像齊聚一堂。”

有線頻道Mnet的歌曲排行節目“M Count Down”最近推出華麗陣容。趙權、鄭鎮雲(2AM)、Nichkhun、燦成、俊昊(2PM)、G.O、李準(MBLAQ)、
姜珉赫(音,CNBLUE)等8名偶像出任主持人。他們每周每四人為一組進行節目。他們的 平均年齡為21歲,都是被稱作“野獸派偶像”、“綜藝偶像”等最近演藝圈最火的歌手們。據製作方解釋稱“推出兼備音樂才能和綜藝感覺、演技的20多歲的魅 力男星是為了與現有的音樂節目拉開檔次”。

為了作為偶像生存下來,必須成為說學逗唱樣樣精通的“萬能娛樂家”。即便如此,想一直做歌手的他們要從事綜藝、主持人等工作不會太吃力了嗎?


“就像足球選手出身的人來解說足球一樣,歌手擔任音樂節目主持人在廣義上來說也是一種音樂活動。”(燦成)


“我認為綜藝和電視劇是宣傳音樂活動的方法之一。”(鎮雲)


“音樂節目中能表現出來的東西十分有限。綜藝節目是與華麗感相比更能體現人情味的機會。”(G.O)


這就是他們這些萬能娛樂家的申辯。為了作為歌手的成長,綜藝也好、電視劇也好這些都可以化用為飛躍的機會。趙權正是如此。他從小學六年級起當了8年的練習 生。雖然他作為抒情歌曲組合“2AM”的一員出道,但並不太受關注,反而在綜藝節目中暫露頭角。他憑借吊兒郎當的舞蹈動作稱霸電視界,同時,2AM也人氣 高漲。今年年初,時隔兩年他們終於首次登上了無線電視台第一名。


“我認為偶像組合之間的競爭必不可少。我通過綜藝節目好像增長了不少自信。”

“因為我是新人,所以只要能宣傳自己,不論什麽工作都得做。”(珉赫)


這種現象與最近企劃公司的“A戰略”正好吻合。少至三四人、多至九人的偶像團體每個成員的實力差距比較明顯。因此,企劃公司采取了派出團體中比較優秀的一 兩人進軍綜藝、電視劇等以提高集團整體形象的戰略。只有某幾個人受關注的環境不會有壓力嗎?“與其說特定成員是A,倒不如說互相推舉有才能的部分。這對團 體整體有利。”(俊昊)


最近“偶像考試”這個詞比較熱門。據說僅練習生選拔的競爭率就達800比1。趙權也吐露練習生時的苦衷說:“每天都得綳著弦生活。”必要的話還得忍受地獄 般的減肥。李準說:“最近對偶像來說身材好是最基本的。”為了進軍海外而準備英語、日語的練習生也數不勝數。乾脆從海外吸收成員的情況也很多。2PM的 Nichkhun就是其中的代表。美國出生的泰國人Nichkhun說:“通過主持人活動,我的韓語實力進步不少,以後還要開展更加豐富的活動。”


剛登上頂峰的他們,他們熱切的目光中映照著閃耀的未來。然而不能再多說了。過去也有很多想做萬能娛樂家卻迷失了道路而消失的例子。被偶像神話環繞、隨意縱 橫各種道路之後卻一無所獲而最終消失的話該怎麽辦呢?俊昊回答說:“現在擔憂還為時過早。現在只不過是個開始。多嘗試幾條路之後才能找到最有自信的一條 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