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转载请注明:

Credit:www.bigbangchina.com

Translated By:桃楽絲

Special Thanks to: Chika

 

大家好。我是杨贤硕。

  这几个月以来,周围对YG的误会和传闻似乎挺多。
  其实我认为,连自己的事都不能做好的YG,最好不要对那么多的谣言一一反应并解释,因此这段时间以来一直没有发话。
  以下将以采访的形式来回答有可能会被问到的问题吧。


G-Dragon的SOLO专辑主打曲《Heartbreaker》被卷入剽窃论难。这段时间以来为何YG未发表任何官方立场?

首先抛开剽窃是非的真伪与否,作为一个热爱音乐的大众,
作为一个要努力大众音乐发展的唱片制作人,
对于引起这样令人不快的论难,我真心地给予道歉。

之前YG和G-Dragon没有发表官方立场的理由是
因为听说了担当发行公司已经向原作者送去了歌曲,
目前正在等待原作者的意见中。

当事人至今没有阐述任何意见,
因此我认为不应该是由YG首先发表立场。


Sony ATV给YG发出警告状一事,已经通过‘时事megazine2580’节目放送了。YG采取的应对方式是?

首先,Sony ATV的警告书是否发给了YG?还是为了报导出去而发出的?对于他们做的每件事都堪称官方立场,并把事情公论化到媒体的行为,我表示强烈的不快。

剽窃这个单词,对于做音乐的人们来说,是一个不光彩的单词。
就算事后原作者们声称那并非剽窃,就算YG获得法律上的胜利,但都会给当事人们带来伤害。

就拿作为论难之中心的《Heartbreaker》来说,其他持有90%的著作权的发行公司还没开口,相反只有10%的Sony ATV自称官方立场,并将自己的的立场诉之舆论。

几天前Sony ATV的律师出演‘时事megazine2580’,在采访中说对YG发出了警告状。

但YG担心的是,看了节目的大众将那毫无法律效果的警告状理解为,原作者告发YG,而YG必须作出大量损害赔偿似的。

但与很多人所担心的不同,Sony ATV发出的警告状
不过是一天可以发百通以上的形式上的资料而已。

在那像是为了节目而仓促准备出来的不实的警告状里,却看不见任何我们一直在等待着的原作者的立场。

出演‘时事megazine2580’的Sony ATV方面的人员,不仅有律师,而且还有Sony ATV代表许英雅小姐,她隐藏的自己ATV代表的身份,以“韩国音乐出版社协会理事”的身份接受了采访,我觉得这有必要引起注意。

论难开始的这一个月期间,YG从来没向Sony ATV发去过要求关照一下的拜托或者协议。
因为我们有原则不会通过走后门来解决问题。

以后原作者们要求必须诉之法律的话,YG将会诚心诚意对待,并且对此不会有任何惧怕心理。

但是之前通过舆论报道听说让我们觉得可怕的Sony ATV职员有两、三位后,确实是有点不安。

究竟他们是否有可能和原作者直接联络的人?
原作者对他们的意见是否有关心呢?
但是一个月以来都没有听到原作者的任何回答,看来这让我们白白担心了。

Sony ATV给YG发出的警告状中,除了G-Dragon的《Heartbreaker》和《Butterfly》以外,还包括了2NE1的《I don't care》和BigBang的日本歌曲《With U》。

虽然被这突如其来的新消息吓到了,但还是认为这只是单拿GD来说的话就不够的,索尼ATV的新战略

《I don't care》和《With U》,是YG的首席制作人Teddy和Perry的作品。

Teddy和Perry作为分别有着10年和15年长期经历的制作人,他们创作的歌曲已经有数百首。如果以不足的尺度和标准来看待,其中也可能会有几首歌会受到怀疑,但过去10年间却从来没有受到过像这样的论难。

他们不顾自身周围数亿元的挖角,在YG待了12年,
是有着自己不想做的歌曲绝对不做的强烈音乐自尊心的朋友,
这次因为Sony ATV的生硬轻率的舆论报道而受到了伤害,陷入自尊心难以恢复的状态。YG也被舆论称为了剽窃作曲家集团。

他们不仅是著作权者,同时也是名人,因此我觉得Sony ATV正是恶意利用了这一点。

Sony ATV指责G-Dragon的《Butterfly》与《She's Electric》在一定部分上类似,出演‘时事megazine2580’的一位实用音乐家称,虽然这两首歌曲相似部分是2句共5秒钟,但因为是主旋律,所以可能成为问题。

那么我也想提出自己的意见。

几天前Mariah Carey的新歌《Standing O》在Youtube中公开了。

这首歌的类似性不是2句,而是8句。
并非5秒,而是24秒,主旋律加上反覆,最相似的部分的总时间加起来是1分钟。

对这首歌曲,Sony ATV的立场又是如何的?

就算是不知道,但要说Mariah Carey抄袭3个月前发表的2NE1的《In the Club》的话,却似乎不那么容易。

万一这首歌是G-Dragon的音乐…状况逆转的话会怎样?

虽然有点丢脸,但对于《I don't care》的情况,
Sony ATV提出的音乐,不仅《I don't care》的作曲家们,甚至于我一次都没有听过。
因为这首歌并不是YG人喜欢的类型。

按照Sony ATV的标准,硬要将相似的部分一一配在一起,那么我觉得这个世界上存在的所有音乐都失去自由了。

我认为如果说保护著作权者们的权利是Sony ATV的业务的话,
就应该要知道,其他著作权者们的人格与权利也是很宝贵的。

因为Sony ATV急切的舆论报道
YG和G-Dragon在此期间应该受到了非难和讥讽
但纵使如此,YG却从未通过舆论向Sony ATV说过什么。

这是因为尊重对方,而不是无话可说。

YG向Sony ATV给出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提议是:
希望原作者速速对YG给予答复
在最终结果出来之前,希望舆论报道可以有所节制。

以后对YG提出问题的4首歌曲,经过原作者或法院判断后判决不是抄袭的话
我想你们应当也防备一下凄惨地被糟蹋的YG将采取的行动。


那么对于这次剽窃论难,YG的明确立场是什么?

这世界上存在的所有争论和意见对立,根据所处于的环境,看问题的视角,认知和概念,彼此判断的标准各不相同。因此,我不会发表“这首歌是剽窃/不是剽窃,受到影响/没有受到影响”这样形式的个人意见。

像是处于论难中心的《Heartbreaker》,准确来说因为1个小节的rap flow相似就引起了论难


Flo Rida的《Right Round》在海外关注音乐的年轻一代来说,几乎是人人皆知的名曲,不久前国内歌手还翻唱过,并上过电视节目的,所以我认为这种G-Dragon和YG的 同事们“不知道有这首歌或大众们应该不知道有这么一首歌,所以偷偷抄袭吧”的想法是肯定不能够成立的。
因为在最近那世界上无论什么地方隐藏的细小秘密都会被公之于众的、超高速的网络时-代中,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许多意见中,有“G-Dragon为何非要这样?对于创作Rap和歌词的rapper们来说,将rap修改了几个小节后再次录音,这样的事情也不难啊。” 的遗憾,也有不少关于“杨贤硕和Teddy、Perry、Kushi等他的前辈们为什么不指责权志龙、也不指责这部分的内容呢?”的好奇。


这并非想要欺骗大众才发生的论难,而是逆向思考而发起的论难。
所以现在的状况也许会变得更加令人扼腕。
作为之前12年间,与那么多公司所属歌手们共同制作唱片的总责任人,却完全没有预想到论难,我认为自己的责任是G-Dragon数十倍、数百倍。


对于错误的舆论报道和误会还有什么要说的?

YG从未说过《Heartbreaker》是“G-Dragon单独作曲的。这首歌是剽窃的话,大众们会这么喜爱吗?”这样神经兮兮的话。

可能是最近因为BigBang和2NE1的关注吧,
YG从未说过的话、听都没听过的话,都被几个舆论导报出来,
让人无语的传闻中还被揪出了小辫子,又制造出了另外的传闻。

因为不爱处理人际关系,所以也容易受到别人的讨厌和误会…

不久前YG各位歌手们的KBS电台放送禁止决定也是如此,
但2NE1的出道初期,就因为担当经纪人曾拒绝一次采访邀请,
某经济报纸就在3个月间不断地刊发对YG的非难报道。
就在昨天也以“G-Dragon剽窃论难 是杨贤硕无理的下属之爱”为题作了报道。在3个月期间这位记者写下的YG非难报道相信有30多条了吧。

孜孜不倦这个形容真是太适合这位记者了。
可能是因为对YG太有感情,太过于关注了吧

其实还有几位差不多的。
双方之间都是毫无怨恨,毫无感情,毫无关心的
即使看起来难受,令人觉得十分可惜,但我们这种毫无力量的企划公司也不能对着媒体公司宣布开战。
而且依我个人的性格也不能够拜托他们多关照一下,
所以最近我都怀着一种‘不要责怪别人,先把自己培养得美好吧’想法。


这次的论难愈演愈烈,有意见说是因为G-Dragon被包装为“天才作曲家”。对此是何想法?


有个很有趣的事实就是,之前9年和G-Dragon共事的我,还有YG,从未将G-Dragon形容为“天才”。

被传说是对所属公司的歌手们比谁都严格冷酷的我,从来没有说过那样的话,这是歌迷们最为清楚的。

反而上次我的文字中,因对G-Dragon的共同作曲形式作了仔细说明,产生了制作人官方地削弱了所属歌手能力的误会,还给歌迷们训了一通。

G-Dragon在过去3年间参与作词、作曲的歌曲大约有60首,大家都是知道的,虽然作词大部分是自己完成,但作曲大部分都是和其他作曲家一起共同创作的。

因为BigBang的繁忙通告,投入编曲的时间不足。在G-Dragon还是16岁的时候吧?我用自己的钱给他支援了高额的乐器和电脑装备,那时候G-Dragon也做出了很多Hiphop track,但可惜由于Bigbang忙碌的出道日程而中断了。
但无论是他本人的意志,还是我的期待,我们认为这件事在不久的未来是能重新开始的。

《RIGHT ROUND》一共有10位著作权所有者,这还是我通过舆论才知道的。我以前也说过,在外国,共同作曲的形式是非常普通常见的。

几个月前国内有名的作曲家也提过,
在作曲方面,虽然编曲工作也很重要,但创作旋律和歌词、展开歌曲的延伸与流畅是最为重要的。

那是因为这个领域是要彻底地受感觉的支配的,就像所有的艺术领域都是如此。
学习和努力、时间和经验只不过是能提供帮助的要素而已,这领域若没有感觉的话,一定不能够辉煌灿烂的。

对于22岁的新人作曲家来说,天才这样的形容,并不是本人希望的…也不是适当的表现,许多人对G-Dragon寄予期待的理由,并非他是天才,而是他有着不平凡的感觉。


这次剽窃是非,也有说YG故意作出的孤独宣传战略。

首先,YG的头脑没那么聪明,不至于能够想出那种方法。
而且G-Dragon既是著名组合的队长,这次也是发表了第一张个人专辑的,
我们也不是说那么渴望宣传,以至于要想出那种特别的战略
再说现在他还在节制出演节目…


不出演某个特定的电视台、和电视台有摩擦的传闻也不少。


每次听到这种传闻,我们只能对有关电视台表示抱歉。
这好像是因为YG的每周出演一回节目这个宣传战略引起的误会。

YG要苦恼的只是什么节目适合所属歌手们,
并不是努力改善和视台的关系。

这绝不是无视有关视台,也不是拒绝有关放送社对YG所属歌手的出演邀约。

站在电视台的立场上来看,想出演节目的歌手本来就多的不得了的,
没有理由要主动向一次也没有拜托出演节目的新人2NE1和G-Dragon提出出演请求

再次向有关电视台表示抱歉。


  以上是按照我所想的说出来,所以有点唠叨。
  因为不是什么让人开心的内容,所以我们来点happy ending作为结束吧。


战略的消息
这周周末,太阳的第一首歌曲《WHERE U AT》的MV拍摄,将与徐贤圣导演一起进行。

考虑到去年太阳的首张迷你专辑活动时间太短,
我正在构想这次发表的第一张正规专辑能够尽可能长时间活动的宣传方法。

10月中旬,《WHERE U AT》的MV将和数码音源一同首先公开,正规专辑的发表时间还未决定。

太阳的详细消息会再次告知大家的。

12月第一周,将会举行G-Dragon的单独演唱会。
这次演唱会将在奥林匹克体操竞技场举行,预计会有2场。
细节将会在以后公布,预购也估计应该要开始了。

今天就说到这里。
下回会带着好消息回来与大家见面的。再见。鞠躬

2009 9.24
FROM Y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