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搜狐新韓線   韓娛新勢力   專題   韓樂新勢力 之G-Dragon


從BigBang時期,他們年輕的隊長G-Dragon就已經遭受過“抄襲”的指責,同樣的情況在G-Dragon(以下簡稱GD)推出個人專輯時,再次 上演。這個一向特立獨行的獅子座A型男孩,在臺上總是挺直了腰板,倔強的唱著自己的歌,但是一轉身摟著愛犬“家虎”時,又笑得還是那個孩子樣。

    GD的個人專輯《Heartbreaker》成為MAMA頒獎禮選出的09年韓國最佳專輯,從BigBang的隊長到成功的solo歌手G-Dragon,2009年對他來說,也算是飛躍的一年。

都說不能用一首歌一件事就去判斷一個人,但是人群中的大多數在不知道這個人是誰或者只有一知半解的情況下,多半還是會根據初印象去做漠不關心和不負責任的 判斷,然而在網路離心力越發厲害的這個時代,隨著以訛傳訛道聼塗説和由來已久的意識偏執,不可收拾不負責任的ANTI風潮開始越來越大規模的爆發。於是今 年炎夏,年輕的G-Dragon(以下文中簡稱GD)在因為一張全創作個人專輯而被扣上了“剽竊”的高帽子,被推到了線民漫天責駡的風口浪尖上。

    很多人抓著“證據”全盤否定著這張專輯裏的每段音符;花費著匪夷所思的精力和時間去找尋所謂的雷同和相似之處;樂此不疲的挖出各種各樣的私照斷章取義的言 之鑿鑿著GD的本質不良行為叛逆從而去否定他的音樂;心態陰暗的等著看這面年輕的風帆就此被非議折斷。其實從BigBang的《謊言》伊始沸沸揚揚的抄襲 一說就從未斷過,和走紅程度成正比的是撲面而來的巨大壓力。

    藝齡相對同齡人長太多的GD對於這一切其實有備而來,所以《Gossip man》的歌詞就對著這些可笑的忙碌著的人們帥氣的吐了槽——

    今天開始記者們的筆開始著火了,即時搜索順位看到了吧?
    很多網友手指無道理的遊動,事態嚴重的這個世界,我們國家如同一個炙熱的鍋,第一眼看上去還挺像樣的吧……

    所謂的大人嘲笑著毛頭小子GD,然而站在相對高度的GD又何嘗不是用自己的音樂在嘲笑大人們的固執和冥頑不靈呢。

Too fast to live,too young to die這句話翻譯過來就是:來去匆匆,英年早逝。然而把這句話紋在背上的GD是這樣理解的:不論彷徨和挫折怎樣攻擊我,但就這樣放棄還太早。只不過是二十 出頭的孩子,卻帶著看淡世態的超脫,與其說心態良好,不如說讓人哭笑不得的外界態度讓他不得不如此。都說要對孩子寬容對孩子的才華要良好的引導和開發,然 而頑疾纏身的樂界卻只是逼迫著這個天才在非議的暴風驟雨中迅速的成熟用囂張用自我用個性包裹住自己和外界對抗。

    他是個倔強不服輸的孩子。壓力越大越頑強的挺立著。被指責年少無知太過囂張,但是又怎麼樣呢,年輕難道不是資本麼,就是因為年輕,所以有無限的可能。就是 因為年輕所以總能給人期待外的更大驚喜。因為年輕,很多事情敢做,很多東西會不斷的累積看去承受,他年輕,所以光芒四射,絕無僅有,他信心堅定,他的才華 不可多得。

    所以個人專輯全年銷量第一,生平第一次的個人演唱會也在好評中舉行,09年年末忙碌也疲憊的GD越發瘦削沉默。雖然轉個身笑開摟著愛犬家虎的樣子仍然是個孩子樣。

    事實上YG對於旗下藝人的發展從來都是“自由”之的,這點從GD的整個個人專輯推動過程和對2NE1的提攜培養中就看得出來,但是特立獨行無所畏懼的孩子 其實很容易偏執。不是說離經叛道的都不是好孩子,但是正確的教育方法和好的家長,難道不是應該告訴被一些人一些事傷害了的孩子說其實世界上還是好人多麼? 難道不是應該告訴他要看到事物好的一面麼?YG的自由政策任其發展無可厚非,但是徐太志前有車,並不見得GD就得後有輒。

    國民和樂界的劣根性不是一個兩個人的反抗能改變的,現在也不再是徐太志時代,任誰想游離在人群之外“個性”的過日子。這不是所謂的高處不勝寒,GD的初衷難道不是想要把自己的才華自己的音樂分享給大家帶來共鳴嗎?難道他的初衷就是成為高高在上的另一個大統領?
應該說從BigBang開始YG的策劃和推動到了前所未有的一個高度,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果。說BigBang開創了一個時代其實並不為過,只是這個說法很微妙,事實就是在BIGBANG走紅之後,YG的規劃漸漸的不靠譜起來。
    誇張的吹噓連篇累牘的通稿。越來越熱衷的商業代言,回首09年大半年BigBang在韓國沒有單曲沒有正規專輯發佈但是也沒有休息沒有充電,日本的活動拜通稿CP環球所賜雷聲大雨點小,匪夷所思的頭銜各種形式的多次“出道”讓人汗顏……

明明就是青澀著出道羞澀但是驕傲的主張著自己的音樂帶來巨大的共鳴的那群孩子,就算音樂形式和市場需求有著微妙的偏差,但是什麼時候開始,就連當初使他們挺直了腰杆面對一切壓力驕傲到最後的音樂本身也開始底氣不足了呢……?

    GD還很年輕,他並沒有成熟到可以掌控自己的未來可以規避更大的傷害。他的可能他的發展空間需要有人替他開拓,這樣他才會真正的做帶著GD標誌的屬於內心 的音樂,而不是站在某種高度去承受明槍暗箭去幫YG完成一個分吃蛋糕的過程。抹去時代開創者BigBang的光環,GD說自己是新人歌手。確實他有很長的 路要走。他那麼努力去證明那麼倔強的不服輸。這邊卻在用通稿用浮華用表面用商業用默認去給反對者口實,去間接的抹殺他的發展空間。

    不著調也要有限度。無論BigBang還是GD,YG都不要會生不會養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