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大成中文應援網,轉載請註明出處
from http://music.naver.com/special.nhn?m=main&specialid=251
翻譯:白菜@SIMLE HOLICwww.dsholic.com


Special | Bigbang大成甜蜜的"棉花糖"3天內將免費提供!


在1月29日到31日舉辦的Bigbang單獨演唱會'2010 Big Show'之前,Bigbang的大成免費公開了自己的SOLO歌曲"棉花糖"。永

遠給我們快樂的大成這次給我們帶來的驚喜禮物"棉花糖"會是怎樣的味道呢?
讓我們一邊享受大成免費的歌曲,一邊聽下創作"棉花糖"這首歌,組合”自畫像“出身的作曲家鄭智燦對這首曲子所作的說明吧。

Interview | '棉花糖'的作曲家,鄭智燦為我們講述"棉花糖"的秘密




Q.請強力介紹下自己

   
A.大家好,我是歌手兼作曲家鄭智燦。在“劉在夏音樂大會”上獲獎之後就作為“自畫像”組合成員出道了。曾經發行過名為[HUE]的Project專輯和 名為[one man]的專輯,後來在"株式會社"這個組合中活動.最近也一直在幫其他歌手創作歌曲.不久之後我也會發行自己的Project專輯.

Q.是怎樣的機遇讓你和大成能夠一起創作歌曲呢?


A.是鍾信哥拜託幫大成的歌曲編曲。編曲結束之後我又有了其他想法,正好大成也拜託我能不能幫他創作一首歌曲。我們在平昌洞鐘信哥開的咖啡館中搗鼓了一通 宵就變親了。之後大成就經常來我們的工作室玩,一起創作並錄音,他是一位有很多想法的人。給人最強烈的感覺是非常開朗、純潔。我想為這樣的大成創造一首很 純潔的歌曲。


Q.平時覺得大成的形像是怎樣的?覺得什麼類型的歌曲比較適合大成呢?


A.周圍的人讓我用一句話來描述大成,我說“他是感覺很好的一個人”。和大成在一起的時候心情就會非常好。從沒想過他是偶像組合的某某某,從認識他開始就 把他當做弟弟...所以和他一起創作的時候,就覺得他的吸收能力非常強,接受的範圍也很廣。像"棉花糖"這種Jazz Pop的歌曲他也能完美的消化。這次一起創作之後,我感覺到大成不會拘束在一種音樂風格上。本人好像也有意識做各種各樣的音樂。可能下次專輯中就會收錄大 成創作的歌曲了。


Q.跟大成一起創作感受到了什麼,有什麼有趣的小故事嗎?


A. '棉花糖'開始是由我和大成共同編曲的。最初讓大成試著融入了一些樂器,發現他的節奏感比我的強。漸漸地我更加強烈的感覺到他是個節奏感很好的人。所以背 景音部分大成也加入了很多樂器的演奏。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註意到... 'DuDak DuDak'這個聲音的加入就是大成的主意。這個聲音使得整首歌曲更加的輕快了。間奏部分出現的kazoo(卡祖笛)的聲音也是大成直接演奏的,我把樂器 給他幾天后他就吹的很好了。可能大家會在現場感受到大成的演奏實力(直接去現場確認吧^^)這次和大成一起創作十分有趣,我們正在苦惱下次又要加入什麼樂 器呢。而且大成是因為臉蛋才被選進公司的...(大成的原話...)他真的是才幹小子啊。


Q.請詳細介紹下"棉花糖"這首歌.


A.算是擁有輕快旋律的Jazz Pop? (區分歌曲的種類是最困難的事啊~)這首歌的舞台會讓人聯想到遊樂園。小時候去遊樂園的時候總會有賣棉花糖的大叔,當他在一個大鐵桶中放入一勺砂糖,之後 就猶如魔術般變出棉花糖...當你拿著棉花糖的時候好似就能踏著它飛上天空,僅僅是看著它就能融化我心的那份回憶...當你愛上某人的時候也會有這樣的感 受。某天猶如魔術般地出現在我身邊,讓我變成一個幼稚的孩子,卻又讓我害怕這份愛會離我而去...只是看著圓圓軟軟的樣子就會開心.. .到現在還在開心地幻想著能有像做棉花糖的大鐵桶,在那裡面創造著我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