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① “我做错什么了吗?”来源:asiae.co.kr

翻译:kati @ 21impact
转载请注明kati & www.21impact.com


[Star日记]Sandara Park① “我做错什么了吗?”


不得不在‘艺能天下’的年代中存活的偶像疲惫不堪。这是因为,仅仅会唱歌并不能轻易地获得人气。从歌唱到舞蹈和口才,必需要三方面的能力兼备,才能在巨大 的演艺界中生存下来。即使在舞台上展现出眼中投射出光线般的魄力,在艺能节目中也得做出轻狂的表现,才能与大众更靠近一步。

某天忽然看着电视,发觉了一件事。策划为女子组合特辑的某艺能节目中,Girls Generation、Kara、Brown Eyed Girls等等,哪怕是名不见经传的成员们都总出动,唯独不见2NE1在其中。这样看来,在无线电视台的节目中,除了音乐节目之外,就看不到2NE1了。

对此十分好奇。好奇的是,不参加艺能节目的女子组合2NE1在‘艺能天下’中,是如何能够不输给竞争者们,走出自己的路的秘诀。

因此,找出了自称2NE1宣传担当的Sandara Park(26岁,本名朴Sandara)的日记本。可以算得上是‘韩流先锋’的Sandara Park在2004年10月,并非以歌谣、艺能节目,而是以纪录片‘人间剧场’奉上了宣告式。此后的4年5个月之后,Sandara Park与2NE1成员们一起占领了大韩民国的歌谣界。

在练习室中初次见到的Sandara Park如预想般的文静。比起实际年龄看上去要小很多,洁净的皮肤和娃娃脸,是同为女人的羡慕对象。Sandara Park带着与外貌相符的样子走了过来。

Asia经济新闻将总共分12回来追寻Sandara Park的足迹。从‘小小少女’Sandara开始,到‘韩流先锋’Sandara,通过‘Star日记’来公开我们所错过的Sandara Park的内心。同时,也能了解到2NE1的人气秘诀。

=======================================================================================

“我闯祸了吗?我做错什么了吗?没有啊...”

听说要进行‘Star告白’,Sandara Park睁大了圆圆的眼睛,一脸惊讶的表情。

“我还以为,是要坦白连我自己都不知情犯下的错误呢。听到要做‘Star告白’的时候,我心里就七上八下的,这究竟是咋回事呢。(笑)”

看着她纯真的表情,忍下笑容说“吓到了吗?那就叫做‘Star日记’吧”,Sandara Park这才找回了微笑。因此,一直命名为‘Star告白’的访问,改头换面变成了‘Star日记’。

“Sandara,从现在开始就放轻松,聊聊你的故事吧,明白了吗?”

舞台上的Sandara Park是华丽的。出众的五官,都充满了干练的个性。再加上自由奔放、毫不做作,更是令人感到愉快。她所表现的音乐也是如此。没有累赘,没有装饰,充满个 性和力量。

走下舞台,带着浓浓的眼线和华丽的装扮走出来的她,又用一副完全不同的模样展现出超乎预料的魅力。

带着不加粉饰的脸庞和朴素的穿着走出来的Sandara Park,丝毫没有其他女子组合偶像们的‘假饰’。既坦率,又稳重。不带撒娇的Sandara Park的语气,既有说服力,又能够给人带来笑容。

“我属于和初次见面的人比较聊不开的类型。没那个胆子。所以去综艺节目会很辛苦。特别是像‘家族诞生’这种,嘉宾只出演一回的节目,特别艰难。我不是亲身 体验过吗。”

Sandara Park去年11月中旬,与女子组合After School一起出演了SBS‘星期天真好-家族诞生’。当天‘家族诞生’的拍摄角度以Uee为中心,也曾因此引起了不公平的非难。

“我在节目拍摄后,就已经预想到了主要关注点会在Uee那边。和在拍摄中会撒娇的Uee相反,我一直维持着话不多的安静模样。一句话也没能说。于是判断道 ‘啊,这儿不是我该呆的地方啊’。”

Sandara Park对于这样的自己有一点伤心。但仍然小声说了出来,对于这样跟不上综艺节目节奏的自己,也还是持着肯定的态度的。

“杨贤硕代表和成员们看了‘家族诞生’之后都来安慰了我。您知道他们都说什么了吗?杨代表是这么说的‘Dara啊。没事的。是因为你不擅长才会这样的 嘛’。成员们则是说‘拍到你在旁边的一点点样子,也满可爱的’。这算是安慰呢吧?(哈哈)”

 

之② “哑口度日的时期..”

 


Sandara Park的说明 - 年幼的Dara最喜欢的带麦克风的机器

Sandara,意为‘机灵而聪明’的纯韩文名字。
从金瘐信将军的乳名而来。现在身处2NE1,是演唱歌曲的人。

从小时候起,Sandara Park(26岁·本名朴Sandara)就特别喜欢录音机和麦克风。最为关心的领域是‘时尚’。兴趣放在服装上的这个孩子,曾经穿过当时流行的喇叭裤, 是会戴上帽子做点缀的‘有型有款’。或者说,也可以算是为了日后成为艺人而经历的准备过程。

“父母亲说,我小的时候最喜欢的玩具就是带了麦克风的录音机。我倒是不太记得了。(笑)看了照片里我的样子就能知道了。喜欢服装的记忆倒是很清晰。从小时 候开始就很关注服装方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那样。大概是因为挑衣服穿的时间很开心吧。”

Sandara Park是在釜山出生,读到小学3年级之后搬家到了大邱。很好地扮演了代替了做生意的父母照顾弟妹的长女角色的Sandara Park,在听到‘我知道’的瞬间,就开始在生活记录簿上写满了‘艺人’这个未来志愿。

“我小学2年级的时候,徐太志和孩子们出道了。徐太志和孩子们的音乐,服装,舞蹈,都成为了我心怀艺人之梦的契机。还有一个,看着电视里的儿童演员们,也 让我热血沸腾了起来。当时看着和我同年龄的朋友们演戏的样子,心里就有了‘啊,我也想试试看’的想法。”



Sandara Park的说明 - 93年小学3年级的时候,在大邱动物园,背在背上的孩子是弟弟天动。我穿着当时流行的喇叭裤

小学4年级的时候,她的梦想嘎然而止。Sandara Park跟着经商的父亲一起,全家人移民去了菲律宾,因此不得不暂时放下梦想。

“因为不想去,所以哭得很凶。总是说不要去,要自己一个人留下来。结果还是哭着上了飞机。”

正因为不想去,所以Sandara Park在菲律宾适应起来十分吃力。菲律宾的文化和语言障碍,让年幼的Sandara Park变得十分胆怯。话也渐渐变少了,不喜欢跟别人打交道。

“人种差别是不存在的。其实菲律宾的人们是挺喜欢韩国人的。只是因为我听不懂他们的话,所以就无法对话了。是我自己的无知造成的。”

想要成为艺人的Sandara Park,在菲律宾的生活中学到了寂寞。随着时间流逝,寂寞变成了包袱,Sandara Park变成了悲观的性格。眼泪也变得多了起来。但是回头看看,正如雨后地会变得更坚实一样,Sandara Park也从这当中获得了助她克服艰难的练习生时期的韧性。

“当地的学生们觉得我的发音又生涩又奇怪。朋友们都学我讲话,开始拿我开涮。于是我变得更加消极了。如果我说我想成为艺人的话,朋友们都会嘲笑我说‘话都 说不好,怎么可能成为艺人啊’。当时受到打击,什么话也不说。于是周围的人们都以为我是哑巴了。”

但是年幼的Sandara Park一点点地站了起来。1年当中自己努力学习,发音也纠正了过来。语言能力提高了之后,交际躲避症也逐渐治愈了。就像是冲破乌云照射出来的阳光般,原 本就大方的性格开始战胜了悲观的念头,于是也交到了朋友。


Sandara Park的说明 - 喜欢录音机和随身听的Dara。烫发让人印象很深刻吧?


●'‘小小少女Sandara’的资料

外号 - 时尚教主
出生地 - 釜山
血型 - A型
喜欢的颜色 - 红色
喜欢的物件 - 麦克风,录音机
喜欢的歌手 - 徐太志和孩子们,李孝利
未来志愿 - 艺人

Sandara Park的说明 - 小学1年级郊游的时候。牛仔裤和牛仔帽?从小就是时尚教主啊。

 

之③“菲律宾甚至有老鼠、蜥蜴做的料理...”



菲律宾活动当时Sandara Park的样子

先是在菲律宾开始演艺活动的Sandara Park是‘逆韩流’的领头人。

于2003年在菲律宾大众当中打开知名度的Sandara Park,直到再次回到韩国前都拥有了不起的人气。当时甚至到了不认识Sandara Park就算不上菲律宾国民的程度。

对于以菲律宾的人气为背景回到国内的Sandara Park,当时国内的歌迷们给她起了‘菲律宾的BOA’这个外号。

“菲律宾的活动其实是个偶然。某天,一个朋友劝我去参加菲律宾电视台ABS-CBN主管的‘Star Circle Quest’甄选。怀着‘应该会是不错的经验’的想法决定去出演了,得到的结果却很好。”

‘Star Circle Quest’是与美国FOX电视台的‘美国偶像’,韩国Mnet的‘Superstar K’类似的电视节目,于2004年当时在菲律宾国内引起了不小的话题。

虽然Sandara Park移民到菲律宾之后,因语言和文化的隔阂而无法开口说话,但却一直没有忘记艺人的梦想。Sandara Park的父母亲也答应她,只要高中一毕业就送她回韩国,以此安抚她。对于一心等着高中毕业的Sandara Park来说,‘Star Circle Quest’这一机会的到来并非偶然。

“当时完全不会说菲律宾语。韩国人去甄选的情况,我是第一个。什么也不懂,做什么都很陌生。大概是这样的我让人觉得很新奇吧。是我运气比较好。”


菲律宾活动当时Sandara Park的样子

Sandara Park是在2003年11月参加了甄选,从2004年4月开始参与节目播出。托每周从周一到周六,连续6天播出的程度获得巨大人气的节目的 福,Sandara Park认知度也随之上升了。

“菲律宾和韩国的艺人概念是不同的。在菲律宾所需要的是歌唱、演技、MC等的万能艺人。我百分之百能理解‘Superstar K’出演者们的心情。因为我亲身体验过,淘汰赛制是多么折磨人的方式。”

虽然是抱着增加经验的想法开始的,Sandara Park还是尽了全力。因在演恐怖戏码之前先要练胆量的宗旨,让甄选参加者们都参与了很令人痛苦的恐怖体验,而Sandara Park也并非毫不知情。对于小小年纪的女学生来说,要忍耐恐怖体验还是很苛刻的。

“把老鼠,蜥蜴之类的做成料理让我们吃,还让我们进到真正闹鬼的屋里再出来。甚至于还让我们切断鸡脖子的程度,吓人的任务特别多。说实话我真没办法吃老 鼠。”

出演者们被吓到的样子就原原本本地在节目中播出了。Sandara Park在这些不简单的任务面前,虽然也有不少的踌躇,但依然没有放弃艺人的梦想。

“因为害怕得哭了,所以制作组以为我做不到,便让我做更难的任务。记得最清楚的是亲自烹饪鸡料理来吃的任务。去到山里,从切断鸡脖子开始,所有过程都要自 己来。说实话真的特别辛苦。”

但是与柔弱的外貌所不同地,Sandara Park很坚强。一般女学生很难忍受的经验虽然不断在继续,但Sandara Park在父母亲面前一次眼泪都没有掉过。

“想要放弃的心情一天就会出现几十次。在拍摄中途也掉了不少次眼泪。当时真的感觉自己在世上是被孤立的。什么也不懂,这样的心情就更重了。怀着‘不想因为 我的梦想而让父母亲心疼’的想法,想要战胜自己。”

Sandara Park的真心传达给了菲律宾的国民们。
在最终确定五人的最后选拔战中,约50万通的手机信息投票创下了记录。这也是女性出演者的史上最多记录。但是在‘Grand Final’中Sandara Park遗憾地位居第二名。

“其实落选的时候真挺开心的。毕竟努力过了,而且说实话我的实力确实有很多缺陷。在宣布大奖的时候心里喊着‘别叫我,别叫我’。压力挺大的。没有叫到我名 字的时候,我真的开心得‘砰砰’跳了起来。外人就称赞说Sandara Park是在真心地祝贺同僚的优胜。其实是因为心放下来了给高兴的。(笑)”

菲律宾的舆论将Sandara Park的魅力归结为她毫不做作的表现。出演‘Star Circle Quest’的人们大部分都已经有所属经纪公司,只有Sandara Park是毫无电视经验的。

“在节目中没能说出的话,全都说出口了。说了许多爆炸性的发言,当地记者们都特别开心。感情表现也满坦率的。想哭就哭,开心了就开心,感情表现特别的切 实。应该是因为纯真的样子受到喜爱了吧。”

 

之④“性感画报传言的真相是..”

在‘Star Circle Quest’中打开知名度的Sandara Park,此后在菲律宾的演艺界中前途一片平坦。

Sandara Park确定出演的电视节目每周就达到了4个之多。节目出演越多,人气也越来越高。但菲律宾电视圈的独特习惯,国内的歌迷们也有一些难以理解的部分。

“在菲律宾,为了进行放送活动,需要与电视台所指定的异性组成情侣来进行活动。此外,大部分菲律宾的艺人认为,再充电的时期对于明星来说可以算是毒药。”

本着入乡随俗的意思,在菲律宾进行演艺活动的Sandara Park也充分实行了这个做法。

“其实光是在出演‘Star Circle Quest’的时候,就会想着‘把这个完成应该就能休息了吧’来忍耐艰辛。但是‘Star Circle Quest’刚一结束,就同时进入了4个节目。咻~大概1年多的时间,一天都没得休息。觉也都是在车里睡的程度。但是,大概是因为我的体力还不错吧。几乎 没有生病过。(笑)”

以不同于少女般外貌的坚强体力而自豪的Sandara Park,用她乐观的性格为基础,顺利地消化了数不清的日程。带着明快笑容,说起自己在演艺界出道后,往返于菲律宾各地消化日程的同时也获得了不少回忆 Sandara Park,言谈中能够感受到她对于菲律宾的感情。

菲律宾电视台所指定的Sandara Park的‘情侣队’另一半,是在‘Star Circle Quest’中获得1位的Hero Angeles。在Sandara Park的身边总能看见Hero Angeles的身影。

“大部分电视活动是与Hero一起进行的。电视剧和电影,CF等,我的对手戏总是由Hero来演。”

虽然按照当地习惯与Hero组成了‘情侣队’,但因为Sandara Park坦率的性格,也带来了不少麻烦的状况。

在菲律宾的某电视节目中作出了‘Hero并不是我的理想型’的炮弹发言。虽然在国内综艺节目中,类似的发言可能会被当作有趣的素材来接受,但在菲律宾却不 同。

“当时歌迷们都哭了。应该是我对于‘假想情侣’的理解度还不够的缘故吧。”


菲律宾活动当时Sandara Park的样子

菲律宾电视圈的习惯,成为了让她认识到自己在歌迷们心目中重要性的契机。在令人难以理解的菲律宾习俗当中,又进行了另一个性感画报的拍摄。当时在从童星演 员朝向**演员跨越的过程中,画报拍摄被认定是必需的环节。

Sandara Park也收到了画报拍摄的提议。因为是经营着杂志社的电视台前辈提出了方案,Sandara Park就答应了。相信了前辈所说的会穿着裙子和上衣拍摄的话。

再加上,向Sandara Park提出画报拍摄方案的‘UNO’,是当时菲律宾男性杂志界特别权威的媒体。

“因为我本身就比较娇小,在菲律宾也常会听到‘小学生’这样的话。想着展现一下别样的魅力,便接受了画报的提案。”

正式去了拍摄场之后,却被要求穿着比基尼拍摄。虽然犹豫了起来,但在菲律宾活动时没有经纪人的Sandara Park,在拍摄准备已经全部就绪的状况下,对于收拾事态的经验还十分不足。

“想着现在已经是成年人了‘就挑战看看吧’,硬是下了决心之后进行了画报拍摄。其实在画报照片公开之后,菲律宾电视台高层管理者也叮嘱了我说‘以后不要拍 了’。”

没有经纪人跟在身边的话,在不简单的演艺界活动中变身成年人的少女,也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

但在菲律宾毫无问题通过了的画报,在国内却被抓住了把病。去年4月,事隔很久之后在韩国被公开,并引起了‘性感画报’的传言。

被公开的画报,是Sandara Park在菲律宾进行活动的当时,2006年‘UNO’所刊登的照片,其中是她带着浓烈的化妆,穿着黑色的紧身胸衣、比基尼泳装等的样子。

一时间,也有人对此画报表示‘Sandara Park大概很缺钱了吧’,投来不友好的视线。这突如其来的事故,一定带来了更大的伤害。

一直以来都安静地讲着故事的Sandara Park,回想起当时也表现出了遗憾。

“其实画报也没有签什么合同,只是根据习惯照着做了,看到人们的反应是‘因为需要钱而拍摄的啊’的时候,真的很难过。”

想起因为自己的缘故,连累了家人们也受苦,Sandara Park因此更加难过了。

“父母亲当然也吓到了。成为艺人之后从来没有一次后悔过。也从来没有觉得,不得不放弃私生活是很累的事情。然而,让家人们看到我被大众误会的样子时,却觉 得后悔了。真的很难受。”

 

之⑤ YG入门记 “Dara啊,做演员怎么样”


电视剧‘一枝梅归来’中Sandara Park的样子

“Dara啊,你跟我们YG的风格不太合适。做演员怎么样?”

为了做歌手,甚至将菲律宾的人气都放弃了之后回到韩国的Sandara Park,这样的话对她来说宛如晴天霹雳。对于从小时候开始就喜欢徐太志和孩子们,跟着他们跳舞唱歌的Sandara来说,能够与杨贤硕代表共事简直和做 梦一样。在韩国,并且能和小时候的英雄一起实现自己歌手之梦的激动之情,让Sandara Park将菲律宾的人气抛在身后,踏上了飞往韩国的飞机。

“杨代表的话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打击。甚至可以说是被打了一巴掌。我在菲律宾的形象是少女,实力不足,对于黑人音乐也一无所知。但即使这样,也丝毫没有想到 会是让我去做演员。好像是对我的试炼一般。”

此前2007年Sandara Park与YG Entertainment签署专属合约的当时,YG中有歌手Se7en,辉晟,Gummy,Lexy等实力派歌手正在进行活动。在YG内追逐着歌手之梦 的人更是多得数不清。Sandara Park与YG签下合约的时候,也引起了不少争论。

“人们看了我在KBS‘人间剧场’里,在菲律宾活动时的样子之后,都断定我和YG并不合适。”


Gummy的‘对不起’MV中的场面

结果Sandara Park在韩国的首个正式活动是作为演员开始的。与组合BIG BANG的成员TOP一起,出演了歌手Gummy‘对不起’的MV。Sandara回想起拍摄MV的当时,露出了微笑。

“TOP也是个认生的性格,我也不是那种很爱交际的性格,所以在拍摄场几乎没怎么说话。当时和TOP的对话基本上就是‘你好。再见。辛苦了’这三句而已。 说实话现在也满尴尬的。(笑)”

正式在韩国演艺界迈出的第一步,是通过MBC电视剧‘一枝梅归来’。在‘一枝梅归来’中扮演的角色,是忍者李爱。Sandara Park在剧中展现清秀魅力的同时,也展现了动作演技。

“‘一枝梅归来’大概拍摄了一星期左右。导演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对我特别好。对我好得甚至超过了一枝梅(郑日宇)的说。(笑)我拍摄得挺认真的,是很有意 思的经验。”


电视剧‘一枝梅归来’中Sandara Park的样子

在刚刚体会到做演员的魅力时,Sandara Park却深深地被挫折伤害了。被某电视剧发掘出演,正在演技练习的途中,却忽然被换下来了。

“本来是要出演一部大作的主人公的。台本练习也做了,进行了不少的准备。但是却忽然接到了换人的通知。真的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哭得唏哩哗啦的。”

而杨贤硕代表,则给予了非常难过的Sandara Park一个很大的机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