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国际在线

“那家伙一开口就说什么参加演出,拿他可怎么办?”这是目前在SBS电视台播出的新剧《Oh! My lady》中,电视剧导演“李汉伟”叹口气说的话。他口中的“那家伙”就是剧中担纲男一号、却毫无演技的花美男偶像明星“成民宇”。然而,面对追到拍摄现 场高呼自己偶像名字的狂热粉丝,导演也不敢说他半句难听的话。


  在讽刺那些偶像组合出身的明星演技差的这部剧里,扮演男一号的恰好是真真正正的偶像组合“Super junior”的成员崔始源。时下,偶像歌手们纷纷走下舞台,大举进军电视荧屏。过去,也曾有几位偶像歌手跨行当演员,可如今这种现象多得可谓是数不胜数 了。


  上月31日拉开序幕的韩国主流电视台周三、四剧的收视竞争,称得上是偶像明星之间的大对决。在KBS的《灰姑娘姐姐》和MBC的《个人取向》中,偶像 组合“2PM”成员玉泽演和“2AM”成员任瑟雍分别担纲重量级配角。电视剧《灰姑娘姐姐》的第一集中登场的是扮演玉泽演的儿童演员,而在电视剧《个人取 向》的第一集中,任瑟雍展现搞笑演技,酩酊大醉后,还脱掉内裤。


    偶像歌手们挑战荧屏的现象还将继续。组合东方神起的成员最强昌珉敲定出演计划于4月末播出的电视剧《天堂牧场》,组合After School的成员UEE则出演将于今年5月份播出的高尔夫球题材电视剧《Birdie Buddy》。另外,计划于今年年底播出的电视剧《雅典娜:战争女神》中,少女时代的成员之一将参与演出。

  对于这一现象,观众的评价褒贬不一。尽管像电视剧《原来是美男》中的CNBLUE成员郑容和或《向大地头球》中的东方神起成员俞卤允浩那样,也有表现 不差的例子,但批评者还是居多。电视剧《个人取向》播出后不久,观众留言板上便骂声一片。“任瑟雍的演技实在太糟糕了”、“台词表述不够到位”等。还有 Big Bang成员TOP在电视剧《IRIS》中的表现也招来骂声,称其表情和台词全都蹩脚。


  然而,电视剧制作公司纷纷启用演技尚未得到认可的偶像明星的理由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可以确保高喊着“坚持收看本节目”并提供强有力支持的固定粉丝 群,而且还能从选角阶段开始就能引发热门话题。同样,对于企划公司或偶像组合成员的角度来说,比起只当寿命较短的歌手,跨入演员行列向多栖发展,则不愧为 延长演艺事业寿命的最佳途径。


  韩国的娱乐企划公司培养一支偶像组合后,让其在歌坛闯荡五年左右,然后在25岁左右的时候,让他们再踏入影视圈。这种所谓“再利用方式”与日本娱乐经 纪公司的运营模式极为相似。事实上,韩国的女子组合和男子组合分别在10多岁至25岁之前、25岁至30岁之前作为偶像组合展开活动,然后再转行当演员。


  例如,女子组合“Fin.K.L”的成宥利是在17岁出道后,当了5年的偶像歌手,到了22岁时通过电视剧踏入演艺界。还有,16岁出道的 “SES”组合成员柳真,也是在21岁那年跨入演员的行列。“神话”组合的Eric则是19岁出道后,过了7年的26岁那年转入影视界。


  不过,如今的偶像组合年龄趋于低龄化,跨入影坛的时期也变得提前。17岁出道的少女时代成员允儿(20岁)是在出道第二年就出演了电视剧《9局下2出 局》。组合f(x) 成员雪莉则是11岁时先入影坛,后转入歌坛。


  一位电视剧制作公司的代表说:“作为演员最基本的技能就是台词,可是连这一基本技能都不具备的偶像歌手纷纷涌入荧屏,所以观众们无法从演员身上感受到 他们所要传达的感情,也无法从中体会乐趣和感动。今后,对新人演员的启用门槛会越来越高,有实力的演员不受重视的现象也将会逐渐减少。”


 

至少我认为TOP再IRIS的表现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