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转:百度2NE1吧
转自搜狐


    今年5月初,2NE1正式出道没多久,一位做艺人经纪的韩国男性朋友看到记者的电脑桌面是2NE1,说,她们真的很不好看。“真的”两个字还特别加了重音,招来记者一通白眼。
     
     10月,记者在韩国采访Dream Concert(梦想演唱会),在那一场云集了几乎所有热门女子组合的舞台上,2NE1用强大的气场征服所有人。此时记者再问身边的韩国友人,觉得谁是今年最亮眼的女新人,10个人有8个都选择了2NE1。
     
    今年的女子组合恨不得两天就出道一个,上一个成员还没认全,下一个又来了。就是在这样竞争激烈的“乱世”里,2NE1用将近半年的时间成功杀进女子组合的第一阵营,巾帼不让须眉的那股气势,堪称乱世女枭雄。
   
    2NE1没出道前SM、JYP以及DSP都已经各自拥有一支热门女子组合,只有YG是靠BigBang一支独苗苗打天下。YG不是没有出过女子组 合,2001年出道的Swi.t“英年早逝”,记得的人应该不太多。说起Swi.t恐怕也是YG杨社长的心头一痛。在当时来说太过超前的曲风,与大众的喜 好并不特别契合,自然也没有带来期待的成功。那时候的YG以及Swi.t,多少有些曲高和寡的味道。尽管那张由当时YG第一制作人Perry主力操刀的专 辑,得到了诸多业内行家,包括Rain和李孝利的高度评价。(插花:Swi.t的同名专辑,放在今天来听依然毫不过时。生不逢时,确实遗憾。)

     但是8年后的今天,不管是YG的风格也好,大众的喜好也好,都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两者之间的契合点通过BigBang的《谎言》、《一天一天》已经打通。2NE1在这样的时机下出道,可以算上天时地利人和。  

     虽然号称“女子BigBang”,2NE1也并不是BigBang的简单复制女生版。YG的最大特色,就是个性,可以不够美,也可以不够竹竿,就是 不能没个性。如果说与BigBang合作的亮相单曲《Lollipop》只是小试牛刀来个预告篇,那么出道曲《Fire》,才是来真格的。

     2009年5月16日,四个姑娘正式站上出道舞台,《人气歌谣》给了她们史无前例的6分钟,随后而来的是“最不像新人的新人”,“可怕的姐姐 们”……等等评价。以往的少女组合大多甜美可人,像“可怕的姐姐”一样走强势浓烈路线的确实少之又少。正是这样的差异化路线,为2NE1打开了成功的第一 步。从曲风到造型到舞蹈……做到不可复制,必然战无不胜。
   
      当别家的idol们都争先恐后的在舞台上打着歌,YG宣布,刚刚出道的2NE1每周只出演SBS的《人气歌谣》这一个节目。理由很简单,为了改进演出质 量。直到一个月后,2NE1才开始出现在KBS《Music Bank》的舞台上。这时人们惊喜的发现,四个姑娘已经完全摆脱了出道当时的最后一丝紧张,开始在台上真正的玩儿起来。

     当别家的idol们都迫不及待的在大小综艺节目里抛头露面,杨社长说,暂时让姑娘们与综艺绝缘。理由依然很简单,要专心于音乐和舞台表现。2009 年7月2日,由Mnet与YG共同企划的YG TV,其实是以2NE1和BigBang为主的贴身生活记录节目开播,姑娘们的小性情真性格才开始展露于大众面前。

     Sandara的鬼灵精、Bom的四次元、队长CL的强力charisma,以及老小Minzy的青春期小叛逆……一个个的小细节,在2NE1 TV播出的两个月间堆积成真实而生动的2NE1,在征服了女性歌迷的同时,男性粉丝也开始呈几何倍数增长,记者身边的不少男性朋友,不管韩国人也好,中国 人也好,一个个都变成了2NE1的死忠粉丝。


                       
     神话金东万:想生个像CL一样的女儿,这么完美的遗传长大,像是珉宇和宝儿的混合体一样。
     丁一宇(郑日宇):喜欢女子组合2NE1!
     SS501队长金贤重:最想见到的女子组合后辈是2NE1的CL,光看舞台表现就觉得是很有Charisma(魄力)的艺人。
     金泰宇:在自己CY上传与2NE1的合照。
      2NE1是YG花了四年时间打造的组合,但是四位成员的练习生时间加在一起长达14年。练习生时期受苦受累,放在任何一个一人身上都是家常便饭。只有厚积才能薄发,姑娘们在练习室里挥汗如雨,是一种最实实在在的积蓄。

      而YG在将近10年的时间里,从第一代制作人Perry到第二代制作人Teddy的崛起,乃至G-Dragon成为第三代制作力量,从当初一个玩冷门 Hip-Hop路线的公司,到今日的流行风向引领者……可以说整个公司的潜心磨砺、求新求变,才是今日2NE1也好,BigBang也好,在混战中杀出血 路的制胜法宝。
      
      四尊MAMA奖杯,只是女枭雄征战途中的第一座里程碑,多年来锻造的强大小宇宙,还有太多没能释放——在CL身上蕴藏的独特个性色彩,强烈Hip- Hop精神;Sandara多年海外娱乐圈摸爬滚打的丰富经验和挑战精神;不断迸发的Bom带来的惊喜;还有年仅15岁就已经展现出无限可能性的老小 Minzy……

      厚积已经做到,如何定江山,就是薄发的问题。有了全家族的众星捧月,有了《Fire》、《I Don’t Care》打下的人气基石,再下一步,自然是找到最好的契机,让2NE1的小宇宙来个全面大爆发。

 

 

感觉很棒啊~

师妹被称赞了~

不过这都是事实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